0010657003.jpg

十三歲時,我遇見戀夏,

它是我殷殷所求的完美愛情故事,從此不再讀其他相同類型的書了;

十五歲時,學校科目多了地科,

講到天體星象時我想起戀夏,所以第二次重讀;

現在已經十八,高三畢業尾聲,我讀第三次。

 

一本書,陪伴我三個不同階段的青春歲月,

那是很神奇的,明明文字始終如一,

可它透過不斷推進的時間,映出不同不同的我。

 

第一次讀它,也就是十三歲那時候,我還只是青澀的國一生,喜歡做夢,

頻繁和同學借愛情小說的過程裡,我讀到戀夏,

當時就明白---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愛情啊。

男主角是完美的化身,雖然很聰明但多數時候傲嬌,

所有女生都不入他眼,唯有天真的女主角。

他傾盡一切愛她,總是沒有底線包容她的好與不好,溫柔似海。

不難想像,這個故事是快樂結局,

而我,就是執著於快樂結局,

因為那是故事最後留在心裡的印象呀,一定要是幸福開心的。

我甚至會想像著男主角和女主角在地球的某處,

繼續他們的故事,過著他們的人生。

這一點我可是很堅持的,我不接受悲傷,不接受遺憾與錯過,

只願相信他們依然好好的存在著。

 

於是,第一次的戀夏讓我渴望遇見王子,想從對方身上汲取幸福。

 

十五歲讀是因為地科課,觀察星象是他們的共同愛好,

約定好要一起看全宇宙最大的玫瑰---玫瑰星雲NGC2237。

為了深入他們的世界,我認真學習那章地科,

還在課本空白處寫下男主角的名字,像女主一樣。

我的心裡仍渴望浪漫降臨,

彷彿做完所有他們做過的事,只要沿著戀夏走過的痕跡,

總有一天能到達我想要的結果,那種快樂結局。

直至第二次閱讀的這段時間,我仍沒有放棄追求浪漫,

反而更加深這份信念,辛苦的等待著追尋著。等著總有一天。

 

說實話,青春期會那麼執著愛情小說、熱衷追劇不是沒有原因的,

我只是希望有一個人願意好好看我,

聽我說些無關緊要的小事,陪我做天馬行空的夢。

只是希望有人愛我而已,為什麼這麼難?

 

這幾天我讀第三次,用十八歲的角度看見以往自己的感情觀。

突然間我明白---世界上沒有小說裡的他,溫柔與包容都不是無盡的,

沒有誰非得為誰付出,我們能做的就是守住自己。

曾經一昧地想從他人身上獲得所謂的幸福浪漫,

但那終究不是自己的力量,會有消逝的時候,

所以現在我不想再追著感情跑了,

我可以自己給自己浪漫,自己給自己幸福。

偶爾點一杯喜歡的抹茶,在雨日的午後讀讀喜歡的書,

開心時看海,遇到低潮就睡一覺,

我的生活本身就是浪漫呀,而且只屬於我,

這是第三次的戀夏體悟。

 

這本書陪我五年青春,

每每閱讀都看見自己逐漸成熟的想法,

不知道下一次讀又會是什麼時候呢?

或許第四次啊,是離開青春的戀夏了。

我也從執著快樂結局蛻變為勇敢而浪漫的人了。

 

NGC_2244_Rosette_Nebula.jpg 

(送給你們玫瑰星雲NGC2237)

(超美的吧,我們今後也要一直浪漫下去呀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薏如往常 的頭像
    薏如往常

    薏如往常

    薏如往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